因為台劇少得多啊!廢話!(簡單講就是這樣...其他多是其次...

再來就是台劇的片子實在拖很兇!連偶像劇也總是隔週播放!實在是長片的直搖頭!短片不呼過癮!

雖然最近台灣政府也開始推國片了!但我個人覺得本質及思考上是需要檢討的!

明明台劇的設備相較比港劇好太多了!為什麼總是拍不出一點聲色咧!

難道要怪在買不起、租不了設備之類的廢話上嗎?

但為何不看看其他國家的戲劇咧!雖然質感不好!但重要的是那些都讓我看出了靈感!我看出了他傳達的東西!

這些是在台劇的超級聚光燈下沒有的明確感!沒有的真實感!

 

超級聚光燈的由來...

有人問起,台灣演員是不是視力都要很好!

「都眼殘啦!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台灣都是超級聚光燈!不能帶眼鏡,就算戴也是沒有鏡片的!不然光線折射看不到眼神!而且聚光燈照久了!眼睛會不好!」

 

關於這點...我發覺了...在港劇裡頭...戴眼鏡的都有鏡片...不知道台灣影視界怎樣認為的...

不夠專業?他們資源不足?還是想說這樣演員看起來不過鮮明?

何必咧!我覺得其實台灣的平面攝影設備已經太過OVER了!

其實拿著一台DV就能是好片的推手了!

不要太執著畫質的追求了!

如果真要執著的話...趕快搞個真3D的台片出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霄狼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